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同學感想

4D樂詩韻 (18-19年度)
這次的俄羅斯交流團是由大埔青年網絡所舉辦,讓我有機會能夠與大埔區其他八間中學的同學們一起去到俄羅斯,了解到當地的歷史和文化,參觀到歷史悠久的宮殿以及有關一帶一路在俄羅斯的發展等。

在此交流團之前,我也參加了同一機構所舉辦的大灣區交流團,先是短暫的兩日一夜讓我了解到一帶一路在大灣區的發展情況。參觀不同的創業基地,發現各地都有鼓勵大灣區青年創業的優惠政策。去到俄羅斯則有參觀香港駐俄羅斯的貿發局以及俄中商務園,讓我更加了解到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和一帶一路在俄羅斯的發展。除此之外,我們有參觀紅場,冬宮,夏宮等著名的旅遊景點,讓我不禁讚嘆俄羅斯對歷史建築的保育程度之高,俄皇當年所生活的宮殿,華麗而輝煌,如今栩栩如生的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去到了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個城市,街頭的歐洲風情更讓我流連忘返。

八日的旅程不僅讓我認識到了同區不同學校的朋友,也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對俄羅斯這個國家改觀,令我明白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夠進步和成長,發掘自己的優點。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