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音樂會及匯報
1C 方焯瑩
1C 伍森瀅
1C 盧璐
1C 盧麗彤
1D 鍾程
2B 陳恩南
2C 杜瑋琳
2C 徐佩珊
2D 林梓穎
2D 何旖瑩
2D 麥彥安
3C 鄭俊婷
3D 李芯蕎
3D 區穎欣
5B 馮振昇
5C 童浚彥
5C 馮浩鏵
5D 郭浚鏗
5D 李灝賢
5D 黃子霖

同學感想

5D李灝賢
經過這次五日四夜的交流團,我得到的不僅是旅行的樂趣,還有音樂上的領會和進步。我有幸能夠參加這次的交流團,也是我在中學生涯中最後一次,所以在是次交流團中百感交雜,一來已經再無機會可以參加感到惋惜,二來是要與各位師弟妹道別而感到難過。

在這次交流團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音樂交流,在我們一抵達韓國第一時間便是到首爾南文中學進行音樂練習。由於出發當日凌晨四點已經要起床趕早機,我們在無精打彩的狀態下進行練習,當然未能發揮出平時的水準。經過兩小時的排練後,我們帶著疲倦的身軀返酒店,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學校進行音樂交流,與當地導師進行約二小時的樂器工作坊。敲擊導師教導了一些他們平時演奏敲擊樂的基本功,活化我們的手部肌肉,做一個熱身的運動,而這些練習我在香港的課堂上從未學過,感到十分新鮮,增益不少。之後就繼續練習了合奏的歌曲,持續了一個半小時,當中也團員自我介紹,彼此更認識對方。

第三天是這次交流團最重要的環節--兩地交流音樂會。我們早上九時到達學校,進入了那一個寬敞的禮堂,擺放著數以百計的椅子,靜候著觀眾的來臨,我們趕急彩排,感覺不能浪費一分一秒。到了音樂會開始一刻,場內座無虛席,氣氛熱鬧沸騰,不過當首爾中學的校長一站上台,場上立刻啞雀無聲,校長致歡迎詞後我們的交流音樂會正式開始。每位聽眾也期待著,當指揮的手一舉,美妙的音樂隨即奏起。而在這次音樂會中,兩地的樂團都發揮出超水準的表現,換來觀眾的熱烈掌聲和Encore。音樂會後我們也和韓國的樂團交換了禮物,聯絡電話和Line等等,盼望友誼並不會因為距離而疏離,而是隨著時間慢慢增加。

這篇感想主要是道出我在音樂方面的感受,盼望各位也能體驗到音樂交流帶給我們的震撼,更明白音樂是世界的語言,即使語言溝通上有不順暢,用音樂也能互相溝通。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