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音樂會及匯報
1C 方焯瑩
1C 伍森瀅
1C 盧璐
1C 盧麗彤
1D 鍾程
2B 陳恩南
2C 杜瑋琳
2C 徐佩珊
2D 林梓穎
2D 何旖瑩
2D 麥彥安
3C 鄭俊婷
3D 李芯蕎
3D 區穎欣
5B 馮振昇
5C 童浚彥
5C 馮浩鏵
5D 郭浚鏗
5D 李灝賢
5D 黃子霖

同學感想

2D何旖瑩
在這個五日四夜的韓國首爾音樂交流團裡面,我學會了很多有關音樂、單簧管的一些新知識,同時也認識了很多韓國的朋友,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他們的熱情,因為他們也很十分親切地招待我們。

在行程的第一天,我們在早上的4:30就在學校集合,雖然集合的時間很早,但是我也一樣懷著澎拜的心情回校。大家一下飛機就直奔韓國的學校與對方進行交流和為到第三天的音樂會練習,可能因為剛下飛機,大家都有點累,而且第一次到他們的學校,由於不太熟悉那裡的環境,所以發揮都不太好。

不過,經過第一天的交流,我與當地的同學都已經能夠打成一片了,而且他們真的對我們非常熱情。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坐車走的時候,一些不認識的同學都跟我們揮手道別,這令我深深體會到當地同學對我們的歡迎!

第二天,我們同樣也是去了韓國的學校跟當地同學交流。教授單簧管的老師十分幽默,而且他很有經驗,教學方法也很好,我們也學到很多實用的技巧。交流過後,我們去了南山公園及著名地標「南山N首爾塔」,從那裡能夠俯瞰整個首爾的景色,令人不禁心生讚嘆。之後我們去到韓國最大的4D體驗美術館「愛來魔相4D美術館」參觀,在那裏拍了很多照片。接著,我們去參觀「南山韓屋村」,那裏有很多由首爾各地遷移至此並重新修復的韓屋。這天的行程十分緊湊,有很多景點都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楚,就要離開去到下個景點了。

在韓國的第三天,也是這次交流最重要的一天,我們與當地的同學們一起進行聯合的音樂演奏會。當天的演出都非常順利,我們在音樂會完了之後也跟當地同學交換了一些聯絡方式,希望能跟他們保持聯絡。然後我們互相也交換了紀念品,他們也是十分熱情的送我們離開學校。離開學校之後,我們去到了韓國總統辦公和官邸所在地「青瓦台總統府」,然後再前往有六百多年歷史的「景福宮」參觀韓鮮王朝五大宮殿中規模最大的正宮。

之後那兩天都是以購物為主,我們去到了明洞、梨花女子大學路進行購物,也去到了梨花壁畫村,看到了很多維肖維妙的畫作。

在這幾天的行程裡,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們與韓國的同學們一起參與音樂會,雖然我們的相處只有短短幾天,但是我們彼此都已經成為了好朋友和音樂上的夥伴,我相信我們還會有機會再見面,希望我們將來都可以在音樂的技術上更上一層樓,也很感謝他們熱情的款待。除此以外,這幾天的交流也令我對單簧管的技巧有更深的掌握,我期望在日後的日子裡有更大的進步。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