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音樂會及匯報
1C 方焯瑩
1C 伍森瀅
1C 盧璐
1C 盧麗彤
1D 鍾程
2B 陳恩南
2C 杜瑋琳
2C 徐佩珊
2D 林梓穎
2D 何旖瑩
2D 麥彥安
3C 鄭俊婷
3D 李芯蕎
3D 區穎欣
5B 馮振昇
5C 童浚彥
5C 馮浩鏵
5D 郭浚鏗
5D 李灝賢
5D 黃子霖

同學感想

2B陳恩南
今次音樂交流團令人大開眼界,不單令我更認識韓國的歷史,在音樂知識上亦得到大大提升和改進。

我們到首爾南文中學接受音樂訓練,他們的樂器導師非常嚴謹。跟我同級的韓國同學,他對樂器的了解比我更深,令我非常欽佩。原來這位同學在小學五年級已學習長號,難怪他吹這麼好。南文中學的校舍非常大,學校提供為學生「教育一條龍服務」,意思是在同一所學校完成小學及高中課程。

他們管樂團的人數比我們多,我校大概有50位團員,他們有70至80位團員,他們集訓的場地卻沒有我們學校禮堂那麼大。我們有南文中學有三天的訓練,首兩天我們一起上工作坊和集訓,第三天我們舉行聯合音樂會,在學校的的禮堂進行。

因為兩地的導師在教學方法有些差別,以及語言溝通上有些少障礙,所以在第一天的工作坊是有些不順暢。到第二天,老師嘗試以其他方式教導我們,例如用手機翻譯給我們,雖然翻譯上有些錯誤,但我們也明白導師的意思。第三天是聯合音樂會,大家有機會觀摩交流,南文中學管樂團首先表演兩首樂曲,然後到我們表演兩首,以樂會友,最後是我們兩地樂團合奏,場面令人感動。

在這幾天的交流中,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大家交換社交軟件的聯絡方法,保持聯絡。我很享受這次首爾交流團,亦令我有更大動力去練好長號。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