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音樂會及匯報
1C 方焯瑩
1C 伍森瀅
1C 盧璐
1C 盧麗彤
1D 鍾程
2B 陳恩南
2C 杜瑋琳
2C 徐佩珊
2D 林梓穎
2D 何旖瑩
2D 麥彥安
3C 鄭俊婷
3D 李芯蕎
3D 區穎欣
5B 馮振昇
5C 童浚彥
5C 馮浩鏵
5D 郭浚鏗
5D 李灝賢
5D 黃子霖

同學感想

1D鍾程
這一次在「韓國首爾管樂交流團」之中,我最喜歡到南門中學交流,因為即使語言不通,但是那裡的老師仍然使用手勢和打拍子來教導我們。此外,我們和南門中學的同學交流吹奏色士風的心得和技巧,從中我學到了怎麼樣吹奏才不會走音,第三天,在一起演出過後,兩地的同學互相交換聯絡方式,在當日,我更結識了一位好朋友,希望我和他能成為終身的好友。

在這次的旅程當中,我最深刻的是韓國人非常熱情,當我們走進校園,南門中學的老師和同學便走出來熱情地招呼我們,而且每天都會送一些飲料給我們,這是讓我非常難忘和深刻!

我在這次旅和當中學到了吹奏震音(Vibrato)、帶情感地吹色士風,如果表演場地太大的話,則需要聆聽別人的音調,才能協調得好。在今次的旅程中,今次我了解到韓文的由來、韓國的文化和歷史、見識到世界各地的樂器、認識樂器的由來和樂器的聲音,因為單看外表真不知道可以發出那種樂器的種類!

反思我在這次旅程中的表現,我需要改善我的是主動幫忙,因為韓國的同學很熱情,幫我們搬了很多東西,但我只是搬了幾張桌子。總而言之,我在這次交流團,我真的獲益良多,對韓國的了解更深一層和多了一個朋友,非常開心!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