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介紹 行程表 相片廊 同學感想 音樂會及匯報
1C 方焯瑩
1C 伍森瀅
1C 盧璐
1C 盧麗彤
1D 鍾程
2B 陳恩南
2C 杜瑋琳
2C 徐佩珊
2D 林梓穎
2D 何旖瑩
2D 麥彥安
3C 鄭俊婷
3D 李芯蕎
3D 區穎欣
5B 馮振昇
5C 童浚彥
5C 馮浩鏵
5D 郭浚鏗
5D 李灝賢
5D 黃子霖

同學感想

1C盧麗彤
在五日四夜韓國首爾管樂交流團中,我最喜歡樂器工作坊和聯合交流音樂會,因為在工作坊中,我們可以跟韓國的學生一起練習,知道每個人的實力。練習的時候南韓的導師讓我們用英文做自我介紹,從而得知裡面竟然有一個只學了單簧管一個月的男孩子,但演奏水平卻和我們差不多。

後來知道他們每星期都有兩次集訓,共六小時,才知道我們的練習時間太少了,而且有時候還遲到,我們要好好學習一下。還有,我們在南韓導師的指導學下學會一些改變音色(Intonation)的技巧,覺得十分有用。期間有過一次合奏,發現他們的音量控制的做很好,而且通過音樂會表演明白到要留意指揮,例如在速度不同的樂段間一定要睇指揮。

在這次旅程中,我發現每天早上都無精打彩,並不是起太早,而是自己太晚睡了。在首爾這幾天也有出去逛街的時間,在明洞逛街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知道當地生活的水準,還可以吃到些韓國的小吃和買一些記念品。另外,我們有機會參觀首爾的重要景點,例如韓屋村和景福宮,令我可以了解韓式的建築特色,從而明白一些傳統文化,也從導遊的囗中知道了韓文的由來。加上一些美術館、梨花大學路、壁畫村等。我覺得這次交流團的行程十分充實,從中也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開拓眼界。



回到境外交流首頁
回到中學首頁